抗裂王產品使用注意事項

2017-05-26
1.底層清潔乾淨:
施作防水之前,必須將施工地面清潔乾淨,盡量不要有太多粉塵與鬆動物質,否則就會有接著性不佳的狀況。
2.底層不能有水氣:
因為pu底漆為油性的防水底材,所以在施作前必須確認施工地是否乾燥,否則防水做完後,水氣被包裏在裡面,經由日照轉換成強力力量的蒸氣,將造成PU防水層的剝離、起水泡。
3.PU防水材材料不能太薄:
PU防水中塗膠,必須一層一層施作到一定的厚度才有防水效果,因為PU防水材料本身仍有較低的吸水特性,倘若施作厚度不足,經過連日的滂沱大雨,雨水透過PU防水層至底部,經由好天氣的日照,仍會在底部產水水蒸氣,造成防水層剝離、起水泡。
此外,因為台灣屬地震帶,所以建PU除了要一定的厚度外,最好能在所有的90度轉角或裂縫處黏貼補強高纖維抗裂網,以防止PU二度斷裂造成滲漏。
4.中塗防水層,要覆蓋保護面漆較好?
中塗防水層外露(如:PU防水、壓克力塗料防水等強性塗料防水),任何中塗防水材在紫外線與大自然的環境下,若直外露則會加速老化,任由你是選擇多好防水材,仍然抵不過防水材會老化的事實。
則要延長中塗防水層的使用壽命,在中塗防水層上面塗刷加以保護。